恒星 流星

糖醋里脊

若思工坊:

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不做麻婆豆腐做糖醋里脊!

买了里脊来做,但老妹说太瘦了,下次用点肥瘦相间的肉试试~

这次肉条切得有点太粗了= =(不过我感觉吃起来很爽啊w(゚Д゚)w

拍出来的照片噪点也很多…怎么调都弄不好Orz

掌握里脊外面那层皮的口感的诀窍在于第二次复炸!

原料:

猪里脊400克  

面粉25克 

干淀粉15克  

大蒜3瓣  

鸡蛋1个

 

调料:

盐1/2茶匙

料酒1/2茶匙

番茄酱2汤匙

白醋1汤匙

白糖25克


做法:

1)猪里脊洗净,切成小指粗细的条,加入一小撮盐、料酒、蛋清用手抓匀,腌制10分钟。

 

2)将面粉,干淀粉放入腌肉的容器中,一点点加入水,用手抓到面粉变少,可以裹住肉条的浓度,抓匀。

 

3)小锅中倒入油,油温7成热时,将肉条一根根地放入锅中,用筷子轻轻拨散,防止粘连,中火,炸至颜色变黄

后捞出。全部炸好后,再把肉条放回锅中,复炸一次,油温要低一些,炸至金黄色后捞出。

 

4)另取一锅加热,倒入一点油,放入蒜末,用中小火炒香,加入白醋,番茄酱炒1分钟,倒入盐、糖、适量水

熬至冒大泡泡时,迅速将炸好的里脊条放入,快速炒匀即可。


·炸肉条的时候可以先放进一根,如果肉条马上浮起,说明油温可以,若是沉底了,就说明油温还不够,等油温再升高时再放入肉条。

·第二次复炸的时候油温不要太高,颜色变金黄就要捞出。

·蒜末一定要炒熟,炒香,变成金黄色,不要会有生蒜味儿,影响味道。

·最后放入里脊后,要快速翻炒出锅,时间长了里脊就不脆了


评论

热度(51)